鹈鹕与鱼与部落

动漫、小说、电影、漫画、音乐是我快乐的源泉

《恶果》

         本篇是黑深残向的原创耽美,复仇线为主,感情线为辅,主角三观不正,只是为了渲染衬托人物性格,作者本人是积极向上正能量的热血青年,勿喷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本篇的灵感来源一次噩梦,全文作者都会秉持着悲剧美的初心,所以别怪我撒刀子,作者想借用套路的剧情写写人性,写得不好勿怪,所有极端剧情只是夸张手法,没有辩识和认知能力的友友千万别学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以上。

一、楔子

         盛夏的落日渐暗,半边天的火烧云与天空相连,渐变成了冷色的黛青。破旧筒子楼中传来摔砸东西和辱骂的声音。

  “给我滚!养了你这么个玩意儿不如养条狗!”

  “呵,你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。”

  “小冬,别说了。”纤弱的中年女人佝偻着背,拽着一个比她更瘦更矮的少年,两人站在破旧的铁门外。

  下一刻门内朝二人摔来一个酒瓶,少年反应极快地拽着女人躲开,酒瓶砸到五楼走廊的护栏上,迸溅的玻璃碴将少年的上眼皮划破一道口子,本来就沾染血污的脸上又多了一道血线,因为过于狼狈看不清长相,但他此刻的眼神阴暗,难以察觉地显露出几分狠劲。

  门内还传来各种不堪入耳的辱骂。

  楼下看热闹的几个女人差点被迸溅的玻璃渣殃及,却又不喊骂,只低声琐碎地抱怨着。

  以泪洗面的女人刚查看好孩子的伤,就朝门口跪了下去,哭喊道,“老林啊,我求求你了,别闹了...”

  “妈!你起来!你给他跪什么?”少年额头上的鲜血流入眼眶,一双眼睛瞪得猩红。

  女人抱住少年,哭声颤抖,“儿啊,我的儿,不求他我该怎么办...”

  “妈...求也没有用...”少年看着眼前憔悴无助的女人,声音不觉跟着颤抖。

  少年转而抱住女人,任女人无助地哭泣。

  门内又摔来几个杯子物件,带着醉意的中年男人嚷嚷道,“哭哭哭!他妈的哭丧呢!都给我滚远点!”

  杯子砸到少年背上时他闷吭了一声,箍住母亲的手紧了紧,平静道,“妈,我们走吧。”

  女人的泪水早就浸透了少年的白衬衫,她从他怀中抬起头,心疼地将少年眼角淌下的血擦掉,“好,你长大了,不能再让他打你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你在外面等着,我去收拾东西...”

  “别进去,过几天我再回来收拾。”

  “可...”

  “不要紧,都要结束了。”

  夕阳的余光被吞食殆尽,对面楼的灯光星星点点的亮起,筒子楼里传来饭菜的香味。

  少年松开手,转身看向黑洞洞的门内,半边脸隐匿在阴暗之中,看不清神色。

  “我们要逃出去...”

  少年和女人离开筒子楼时口袋里不到三十块钱,在街头走到凌晨才找到一家一天二十块钱的宾馆。

  巴掌大的地下室里只有一张床,他和母亲因为过于消瘦,两个人睡在那张一米三的小床上竟然不觉得拥挤,母亲像小时候那样轻轻拍着他的背,窗户外楼上人的空调正在滴水,他用手枕着头背对着母亲,看着空气中的一片虚无,等到那轻拍的手停下,眼眶里的凉意才顺着眼角滚落,空气中除了沉沉的吸气声只剩下窗外没有情感的水滴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