鹈鹕与鱼与部落

动漫、小说、电影、漫画、音乐是我快乐的源泉

◆关于我的次元壁怎么被演技打破◆

我磕最多的是二次元,关于三次元,除了一些少数的黄金cp(华生和夏洛克、尼尔和皮特等等),一些很经典的日剧、韩剧、泰剧我也看了几部,但是也仅限于观赏,就是看完以后也不会去了解演员那种。

然而最近我第一次会针对一个演员去看他演的一系列剧。

让我入泰腐的是缪糕的《与爱同居》,后面陆陆续续也看了不少,渐渐就适应了因文化差异而出现的“泰尴尬”,大概就是一边吐槽他泰表达风格夸张,一边感叹真甜。

直到我无意见刷到《not me》,我那个惊艳啊,有瞬间是觉得在看美国西部片+日本热血高校+韩国现实伦理的感觉,剧情上有瑕疵,但是台词非常硬核。

更硬核的是演员,我特指一人分饰两角的巴特潘·忽栓。

我能看出明显的演技差,却很少能够体会到演员的演技好,因为我们平常说一个演员的演技很好,不一定就是说他演的真实,电视剧和现实不一样,演员不能像我们普通人一样傻笑丑哭、说话打瓢,屏幕上出现的是各种特写镜头,所以就有了技术性的演技之说。(这块都是我个人认为的)

原谅我入坑晚,not me是我看gun的第一部剧,剧里一直到小黑醒过来,两人即使不说话我都能一眼看出来谁是谁的时候,我被惊艳到了。

但是not me更新的慢,我抱着好奇心去看了《爱情理论》,然后我收获了第三种gun,很通俗地感叹一句,他演什么就像什么,完全不同的气质,(除了偶尔相同的奶音),他的哭戏真是绝了,那是泪水吗?不是,那是滚滚长江东逝...咳,他泪水就像小溪一样,特别清澈,总能在最佳的时候落下来,我称之为精准落泪,每次他静静地哭,都感觉被他的情绪带进去了。

爱情理论我看了两遍,因为这部剧里前期gun的情绪比较复杂,哭戏和眼神戏比较多。我发现他目光的落点特别有意思,大概就是听一个人说话时,目光从看向他,到垂下眼帘,然后再抬眸这么一个过程,明明是别人在说话,但就让人觉得这么一瞬间主角就是他。

现在想想我最开始并不磕gun的颜,不过后来特别喜欢他那双饱含心思的眼睛,还有厚厚的玫瑰唇,这段时间他演的很多剧我都看了,《秘恋之我的狗狗男友》,《无可替代》,《蓝色时分》,《特长生》,我发现他太适合那种内心有很多情绪和想法的角色,因为他不笑的时候眼睛会说话。

好,我吹完了,因为我第一次认认真真追三次元里某个演员的系列剧,这种小激动还要好长一段时间才能过去。最后还想吐槽一下,off怎么总演渣男哈哈哈。

其实前段时间我还看了好多有意思的剧和动漫,有空再把截图整理整理分享一下吧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